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福绵区:监督护航就业“春风”暖

2022年04月08日16: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公司帮我们统一购买五险,我自己不用掏腰包就可以享受保障,生活多了好多保障,十分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就业平台。”近日,玉林市福绵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广西亘美实业有限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和就业保障督查走访时,车间员工张某高兴地向工作人员说。

稳就业保就业,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护航促发展。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强化“靶”向发力,督促相关行业部门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解决企业招工难、群众就业难的“双服务”。

线上促“签约”。为破解疫情对招工用工的影响,该区举办了“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活动。该区纪委监委在招聘会前、中、后组织派驻纪检监察组“贴身”监督,督促人社、经科等主办部门畅通网络招聘服务平台,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和咨询并强化用人单位与求职人员的签约和入职服务监督。

线下护“入职”。在该区“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活动后,该区纪委监委还注重发挥“1+1+N”片区协作机制,联合乡镇纪委下沉至村一级,督促精准对接回访签约入职人员,开展一对一属地服务,了解实际签约人员入职情况,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就业稳,则大局稳。稳住就业才能稳住民心。为持续做好重点企业用工招工服务,该区纪委监委督促人社部门和各镇加大招工宣传力度,做好用工招工任务分解,层层压实责任,为企业招工纾难,为群众就业解困。

据悉,2022年以来,该区共开展春风行动系列网络招聘会3场次,举办直播带岗专场招聘会4场次和“村村响”巡回招聘会60场次,为60余家企业提供线上线下“双服务”;累计在线提供岗位数40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800多人,累计签订劳动合同482人,累计输送356名群众求职入职,实现从家门口到厂门口“点到点”暖心服务。

“就业,一头连着民生冷暖,一头连着经济发展,我们要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在突出位置,严格筑牢就业民生底线,增进民生福祉,不断为福绵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王文、唐烈贞)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