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关爱老人 民生银行帮客户守住养老钱

2022年04月08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一耄耋老人与一大龄女子来到民生银行南宁丽原天际支行网点,同行女子要求将老人卡内16万元定期全部提前支取。

该支行理财经理出于保障客户资金安全仔细询问老人和该女子关系,老人称该女子是他的保姆,两人相处1年多了,非常投缘,计划把自己名下存款也交给该女子打理。

听完老人讲述,理财经理凭借敏锐的职业观察力认定老人有遭遇诈骗的高风险,第一时间通过系统查找出老人之前预留的女儿联系方式,并当即联系。同时,该支行其他工作人员以系统故障为由拖住该女子,告知目前暂时无法办理业务,要等待系统后台修复,争取时间让老人女儿到网点协助沟通,最终成功阻止了此次现金支取。

后经了解,该女子之前就因诈骗罪被公安机关打击过,假借婚姻关系骗取对方钱款是惯用伎俩。对于民生银行第一时间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的做法,老人家属表示了诚挚谢意:“银行这样认真守护客户财产,我们很放心!”(黄怡华)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