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岩滩水电站首季发电实现“满堂红”

2022年04月07日11: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岩滩水电站第一季度发电实现 “满堂红”,1月至3月份的发电量依次是4.43亿千瓦时、4.47亿千瓦时、7.78亿千瓦时,均超额完成南方电网、广西桂冠公司下达的月度发电任务。

岩滩水电站大坝。谭慧武摄

据了解,岩滩水电站由大唐岩滩水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主营,是广西第二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181万千瓦,年均发电量75.47亿千瓦时,既向社会提供清洁能源,又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近期,受检修作业、春季上游来水偏少等因素作用,对完成发电量带来不小影响。针对实际情况,大唐岩滩水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积极推进 “1841”党建工作方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构建党委、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和党员的攻坚指标体系,把公司的年度奋斗目标分解成为各项系列指标,层层分解到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落实到各职能部门和各个岗位。

岩滩水电公司党员突击队员对水电设备参数进行测试。谢方明摄

生产党支部始终把能源保供和抢发电量作为全年攻坚的先锋指标,创造有利条件实施“围点打援”战术,积极发动党员立足岗位实际,主动落实安全生产职责和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与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以及上下游水电厂的沟通协调,确保在生产秩序平稳的基础上抢发电量。

针对年后检修任务繁重、现场作业点多面广、线路运行方式特殊等诸多困难,党支部适时成立突击队,开展“党员突击”和“防人身伤害党员先锋行”行动,让党旗在生产现场和攻坚阵地高高飘扬。公司A修、B修的机组得以按时间节点完工并网发电。通过党员带动,职工提振精气神,扎实干好各自手中活,为抢发电量工作扫清了障碍。(黄坚 莫建忠)

(责编:王功孝、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