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防城区:疫情防控我在岗 假日执勤不松懈

2022年04月07日11: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疫情防控卡点。黄翔摄

今年“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假期,不少市民选择返回家乡,对于值守卡点的执勤工作人员来说,卡点执勤工作也变得尤为重要。

近期以来,防城港市防城区江山镇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组织执勤力量在辖区内设立4个疫情防控卡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职责和各项防疫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工作。

“您好,请问您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在江山镇环岛东路疫情防控卡点,执勤人员正在一丝不苟地开展执勤工作。一遍遍重复,一次次查验便是执勤人员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在值守卡点工作中,执勤工作人员主要负责疏导车辆、询问登记情况、测量体温等工作,对卡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严密排查,文明执勤,密切关注是否有来自风险地区车辆及人员,并对驶入防城区车辆做好登记信息,坚决杜绝输入性风险。

“我们卡点执勤是24小时都有人值班值守,两班倒,每班12个小时,做好日常卡点执勤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尽管现在是节假日期间,但我们依然会坚守岗位,克服困难、履职担当,切实把各项防疫工作做实做细,坚决筑牢边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江山镇人大主席、环岛东路疫情防控卡点点长陈树雄说。

据悉,江山镇各疫情防控卡点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日夜坚守,严格落实来防返防人员“扫码测温、核验通行”规定,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节假日期间各卡点值守执勤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决守好卡点,为防城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黄翔)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