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贵港市关注“自闭症家庭”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22年04月07日16: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韦永泉摄

4月2日是第15个世界孤独症日,由贵港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贵港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世界孤独症关爱日关注“自闭症家庭”大型学术活动暨义诊活动在东晖医院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旨在唤起社会各界对“来自星星的孩子”的关注与关爱,让孤独症家庭得到更多温暖与支撑。会上还举行了“精神心理学科博士专家工作室”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韦永泉摄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暨南大学精神医学博士、广州白云心理医院副院长罗爱民教授,中山大学心理学博士、白云心理医院首席心理学教授伊洛克教授,中国“三介入两融合”大康复模式开创人、东晖医院副院长张新斐分别就《自闭症规范诊断与治疗》《自闭症孩子家长心理健康培养》《医学模式下的康复与教育体系建设》进行专题授课,并就孤独症儿童的家庭与社会教育指导等大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的演讲和辅导。

会议现场。韦永泉摄

据了解,孤独症也叫自闭症,是一种严重的致残性疾病,造成儿童交流、语言、情感、认知、行为等方面的障碍。为了体现对孤独症家庭关爱,当天下午罗爱民博士和伊洛克博士会同东晖医院专家在门诊开展联合会诊大型义诊活动,对就诊的孤独症儿童免挂号费,免孤独症筛查费,减轻了孤独症家庭的负担,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温暖。(郑仙连)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