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柳职协同创新研究院建设案例入选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

2022年04月07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柳职院协同创新研究院。赵萃摄

近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名单的公告》,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柳职”)报送的《聚力融合,科技协同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协同创新研究院建设案例》成功入选教育部2021年产教融合典型案例名单。

协同创新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依托学校发展,以柳州区域产业需求为导向,以体制机制改革引领协同创新,不断探索协同创新的路径和支持环境,形成了人才融合、技术融合、文化融合、设备共享、平台共享、成果共享、利益共享的“三融合四共享”发展模式,建立了集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为一体的科技服务平台;通过平台,引进14个入驻企业及创新团队,累计开展技术研发和科技攻关项目400余项,助力企业实现科技成果转化63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有效推动学校科研水平提升,构建协同创新发展新形态,在2020年自治区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绩效评估中获得考评优秀。

此次成功入选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名单,既是对协同创新研究研究建设工作的肯定,也体现了该校科技助力产教融合、推动产教协同发展的作用。

下一步,该校将继续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领域里积极探索,在促进形成产教融合高地、助推企业走向高端、培养高层次人才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积极推动学校专业建设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书写“十四五”事业发展新篇章全力服务。(赵萃)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