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实施道路交通安全五大提升行动

严查校车交通违法   集中整治酒驾醉驾

2022年04月04日09:58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紧盯涉酒违法行为和事故多发区域、时段;严查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以南宁市周边高速公路等为重点实施提速疏堵工程……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2022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提升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组织实施交通安全责任提升、风险排查整治提升和安全防护能力提升等五大行动。

根据《方案》,广西将开展重点车辆风险排查整治工作。严格落实机动车查验规范标准,严禁为“大吨小标”、非法改装等隐患车辆办理登记。加大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出具虚假不实检验检测报告、降低检验标准、违规收费等行为。对违法违规生产、改装、销售企业加大违法查处、约谈问责、督促整改力度。

校车安全是家长和社会关注的重点话题。《方案》要求,开展校车安全风险专项整治,通过成立专业运营单位或政府购买运营公司服务等方式,逐步实现校车运营管理的专业化和集约化。严防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不按照经审核确定的路线行驶、校车超员超速、不指派照管人员随校车全程照管乘车学生等行为发生,严查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行为。

在安全防护能力提升行动中,高速公路安全防护能力的提升是重要一环。《方案》明确,以南宁市周边高速公路、柳州三江经桂林至贺州灵峰高速公路为重点,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实施提速疏堵工程,提升通行能力。同时,提升农村公路安全防护能力,2022年底前,对2018年以来发生一次死亡2人以上翻坠交通事故的13处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路侧险要路段,完成警告标志、减速带、路侧护栏“三必上”改造等;增设250条农村道路隐患突出平交路口减速带。

酒驾醉驾,害人害己。广西将开展酒驾醉驾违法集中整治,紧盯涉酒违法行为和事故多发区域、时段,加大对酒吧、KTV、休闲娱乐场所周边路段的检查力度,加大对乡镇和农村区域主要县乡公路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记者韩沛)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