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各大景区活动丰富多彩 民俗体验广受欢迎

2022年04月04日09:52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4月3日,南宁市区各大公园景区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围绕“壮族三月三”节日主题,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在踏青游园时,享受无限春光和假日的休闲乐趣。当天,南宁市共接待游客人数38.03万人次,旅游总消费3.47亿元。

  “看准一些,才能抛出好运气。”当天下午,在南宁海底世界景区外广场,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参加壮乡民俗体验活动——抛绣球,玩得十分开心。游客们还在广场观看了图片展示的壮乡五色糯米饭传统制作工艺,并品尝美味飘香的五色糯米饭。南宁海底世界工作人员介绍,壮家人十分喜爱五色糯米饭,把它看作吉祥如意、五谷丰登的象征;绣球也是壮族人民馈赠亲朋好友的吉祥物,通过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壮族三月三”的传统习俗。

  当天,南宁昆仑关旅游风景区举办的“中华昆仑关凝聚爱国情——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活动也吸引了游客前往参与。其中“浓情三月三·壮美昆仑关”民俗体验和“走进壮乡·享民族美食”活动受到游客的喜爱。游客在景区体验了雅歌投壶、抛绣球、碑刻拓印等民俗活动,还品尝了五色糯米饭、宾阳酸粉等特色风味美食,同时学习了制作壮族传统美食。在昆仑关战役博物馆序厅,游客参与制作绣球灯笼、“清明”节气知识卡和小白花。

  南宁凤凰谷风景区推出了“壮族三月三”壮乡民俗体育活动,游客们在景区里不仅可以徒步竹林绿道、踏青赏花、溯溪观瀑,还可以体验抛绣球、跳竹竿舞、童心鞋大比武、滚铁环、踩竹马、挑柴比赛等体育活动,并品尝五色竹筒饭、艾叶糍粑、竹叶粽、春卷等壮乡美食。在民生旅游码头和孔庙旅游码头,一场“赶游轮歌圩”活动热闹上演,游客们白天在邕江游船上一起对山歌,品尝五色糯米饭,晚上在游船上听民乐演奏,领取惊喜好礼。(记者莫岚远)

(责编:陈丽冰、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