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玉林市党员干部“六个服务在一线”服务春耕备耕

2022年03月30日15: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指导服务在一线。
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指导服务在一线。

新春伊始,玉林市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业一线,开展科学防控、政策宣讲、备耕物资、技术指导、农机安全、产销对接等“六个服务在一线”行动,助力在春耕备耕,确保农业农村开局提速发展。

玉林市各级农业农村工作部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建政治功能,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进村入户,深入开展“春耕一线党旗红”服务活动,推动春耕生产良好开局:

一是春耕不误农时科学防控服务在一线。市农业农村局强化疫情、农情、灾情的监测预警工作部署,通过媒体平台滚动播出疫情防控及极端天气预警通知,指导服务种植户和养殖户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各项工作。

二是广泛动员群众政策宣讲服务在一线。党员干部组成农业科技专家服务队,深入全市各地春耕生产一线宣传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稻谷补贴、耕地地力补贴、农机补贴。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水稻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农药管理条例》等开展宣传。

三是安全备耕物资服务在一线。农业专家服务队分赴春耕一线检查备耕物资储备,赠送物资(良种、农药、化肥、薄膜等)促春耕,服务春耕一线。

四是科学技术指导服务在一线。农业技术指导部门组织精兵强将提升农技服务,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开展农技培训、生产指导服务。

五是机械化安全农机服务在一线。农业农村各基层党组织(党员)组织种植业大户、农机合作社、农业生产经营组织投入到农作物机收、水稻机耕机种、机械化育插秧等农机作业服务一线。

六是春季上市农产品产销对接服务在一线。农业农村党员干部在春季上市的蔬菜、水果、畜禽产品及各类农产品进行一线服务产销对接,确保农产品丰收增值。

连日来,玉林市农业农村各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奔赴基层,到村到组,到农户到田头,在“六个服务在一线”中推动春耕生产,调动了广大农民群众春耕生产积极性,呈现出了粮食播种面积稳定、产能提升的良好局面。据不完全统计,自2月14日至3月28日止,全市农业农村各党组织服务春耕一线备耕人员超43000人次,春耕播种面积133.62万亩,备耕安全生产农机269辆(台),各类补贴超3亿元,各类技术培训指导561场(次)。

陈秋华 摄影报道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