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港北视窗

港北区:全面启动“防返贫 守底线”行动

2022年03月30日16:43 |
小字号

港北区对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等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港北区对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等人员进行业务培训。

“通过培训,我对防贫监测APP流程和操作细节有更深了解,更能把准工作标准、吃透政策、熟悉操作,我将认真做好集中排查,不漏一户,做好返贫监测帮扶工作。”3月29日,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东篁村第一书记陆俞名参加完“防返贫 守底线”专项行动业务培训会后,回村立即对农户开展集中排查,再次摸准村情,及时掌握信息,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帮扶。

近日,港北区全面启动“防返贫 守底线”专项行动,并对信息员、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村(社区)支书进行防贫政策和广西防贫app使用操作等业务培训,不断增强他们的本领和能力。据悉,开展此次专项行动,旨在全面摸清港北区底数,找出存在问题和风险隐患,提高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的及时性、精准性、有效性,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脱贫群众和脱贫地区农民持续增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目前,该区正组织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村(社区)支书、帮扶联系人等工作力量,对所有行政村全部农户开展1次全覆盖入户排查。

今年以来,港北区针对全国防贫监测信息系统人口信息建立系统人口数据库,每月开展一次脱贫户、三类人员自然变更的信息采集、更新、录入,做到变更有据、统计精准。通过建立及时数据共享比对机制,每月与民政、人社、残联、医保等部门数据与防贫监测系统数据共享,对所有脱贫户及防贫对象开展“线上线下”数据信息比对分析核实,及时发现风险点,早干预早纳入。(陆宏夏 章晗)

来源:港北区委宣传部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