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宁明视窗

只争朝夕!宁明这些重大项目正在快速推进

2022年03月29日15:19 |
小字号
3月28日,工人在花山文化园建设项目现场拆除内架作业
3月28日,工人在花山文化园建设项目现场拆除内架作业

“先测体温、再登记,必须戴好口罩。”3月28日,在宁明县花山文化园项目点,工人们经过一番严格检查登记后,顺利“通关”进入工地作业。

在该项目点,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呈现出一片繁忙有序的景象。工人们已经开始拆除文化园主体大楼内的模板和内架,整体项目建设正在平稳有序开展。

“我们每天对工地进行消杀,职工个人不定时测量体温,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我们抢抓工期,把因疫情延误的时间抢回来。”广西宁明骆越文化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何春林说。

“今天,我们宁明县花山文化园项目开始复工复产,项目部共有工人100多人,目前到岗80多人,其余的工人也会在这几天内陆续到岗务工。”广西骆越盛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项目业务经理彭文韬说。

花山文化园建设项目是宁明县重点项目之一,位于宁明县城中镇狮子屯温泉酒店北门,为地下二层、地上五层约220间客房的五星标准酒店综合楼,总投资约2.2亿元。

据该公司工程部经理何春林介绍:“除了花山文化园外,还有花山景区游客中心、民族山寨、花山温泉小镇、温泉谷提升工程等重点项目也在陆续复工复产。这些项目建成以后将对我们县的经济建设和旅游业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与此同时,宁明城市展厅也于同日正式复工复产。在项目工地现场,2台挖掘机隆隆声响成一片,操作工人正在加紧土方开挖。项目建设的同时,工人也没有忘记在工地上配备相关的疫情防控用品。

城市展厅项目是宁明花山温泉小镇项目之一。宁明花山温泉小镇项目位于宁明县城中镇新龙村,是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商、居、旅”为一体的温泉小镇,项目总建筑面积115051.11平方米,总投资约为2.5亿元。其中大门塔楼已完成基础浇筑施工,目前正在开展地梁模板安装及钢筋绑扎;城市展厅正在开展基础土石方施工。

“宁明城市展厅目前正处于基础土石方施工开挖阶段,由于项目要求竣工时间短,工期也非常紧。”宁明城市展厅管理部负责人说,为抢抓工期,全部安排健康的本地员工先行上岗复工。

据悉,宁明县在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紧紧围绕建设文化旅游大县的目标,加强文旅项目、文旅品牌建设和旅游营销,持续开展旅游旺城和文化塑城两大行动,通过大项目建设带动文旅产业发展,重点抓好花山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花山温泉度假区、宁明县花山文化园等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助推宁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陈桂梅 李幸)

来源:宁明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