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陆川视窗

庞邦津到陆川县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设、春耕备耕等工作开展调研

2022年03月23日16:07 |
小字号

3月6日,陆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庞邦津深入我县良田镇、大桥镇、温泉镇、县城区等地就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设、春耕备耕等工作开展调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达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海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邱毅分别陪同调研。

在良田镇石垌村广西精一新材料有限公司,庞邦津深入玻璃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技术创新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企业诉求,询问企业下一步发展规划,听取意见、诉求,现场研究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庞邦津强调,重点企业为我县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各有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能,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服务保障,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全力帮扶企业稳生产、拓市场、增效益,持续推动科技赋能,助推企业发展提质、效益提升,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大桥镇大塘村大塘片春耕生产现场,庞邦津走进田间地头,查看我县春耕备耕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庞邦津指出,春耕备耕事关全年农业生产大局,各镇、各相关部门要统筹谋划、合理安排,及时掌握需求动态,切实做好种子、肥料、农药、农机具等生产资料的储备、供应及稳价工作,抢抓农时农事抓好春耕春种,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护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要强化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加大力度整治“非粮化”、耕地撂荒等突出问题,全力保障粮食生产稳定;要落实好、宣传好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引导支持农民优化种植结构,指导帮助农民抓好春耕生产,保护和调动农户生产积极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实现农业发展高质高效。

在陆川县智慧城市运营服务中心,庞邦津实地察看了数字城市运营管理公司的运营服务大厅,详细了解我县智慧城市视频监控平台对接运营情况,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对运营服务中心总体情况的介绍,并通过现场大屏直观感受项目的阶段性成果。庞邦津要求,要充分利用好我县现有资源,坚持共建共享理念,加快智慧成果应用建设步伐,充分发挥好智能运营中心的作用,实事求是,把“惠民、惠企、惠政”落到实处;要积极强化智慧停车相关知识宣传引导,结合我县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增强人民群众对智慧城市建设运营的认知和认同感;要利用好大数据资源,完善智慧城市数据体系建设,通过信息贯通融合、大数据分析,加快各类数据资源整合入库,丰富完善各类服务事项,有效提升城市服务效能。

调研中,庞邦津还深入温泉镇高端厨具产业园(中天厨具)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项目规划、建设等前期筹备工作。在项目现场,庞邦津仔细查看项目规划图纸,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规划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就目前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商讨。庞邦津指出,高端厨具产业园(中天厨具)建设既是我县厨具产业深入整合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产业提档升级的必由之路,事关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温泉镇和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高标准定位,根据产业实际,切实做好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把握好发展方向,拿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规划方案,打造产业集聚新空间,使厨具产业园真正成为陆川经济新的增长极;要注重科技研发,帮助企业技术持续创新,始终掌握行业制高点,推动厨具产业创新发展;要强化行业监管,营造良性竞争环境,引导企业向品牌化、高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姜斌、吕艳丽)

来源:陆川县人民政府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