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陆川视窗

杨远波到陆川县调研

2022年03月23日15:53 |
小字号

3月16日,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远波到我县开展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平安建设督导员(指导员)、5A幸福村、民主法治示范村等基层治理工作调研。玉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郑维波,以及陆川县县长庞邦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梁江等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杨远波一行首先来到良田镇文官村官海屯5A幸福村屯示范点,实地查看文官村综治中心建设,详细了解5A幸福村村屯示范点建设情况。杨远波充分肯定了文官村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提出要把创建5A幸福村屯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全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法治陆川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在乌石镇佰信超市,杨远波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镇内商超场所三码联查、体温监测规范情况,并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

杨远波一行还实地察看了乌石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听取乌石镇相关情况汇报,并通过综治指挥中心雪亮工程综治视联网平台察看了监控调度视频,深入了解中心运行情况,以及网格员队伍建设、司法调解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在调研中,杨远波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坚决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落实禁毒“五个严格”要求,按“排查得出、管控得住、服务得好、打击得力、宣传得实”的目标,不断提升禁毒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反电诈四项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断卡”行动,持续推进劝返和防偷渡工作,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广泛深入宣传,加强“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工作。要强化创新意识,着力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加快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平台、网格员的作用,形成以综治中心为平台的网格化管理、信息化运用为一体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政法智能化水平。要强化打击整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要整合各方力量资源,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玉林高质量发展。

来源:陆川县人民政府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