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岑溪视窗

岑溪:春耕生产按下“快进键” 插下早稻11.5万亩

2022年03月22日18:29 |
小字号

3月22日,在岑溪市马路镇福塘村的田野上可以看到,10多台农耕机具正在田间来回穿梭耙田,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我们一家三口早上七点就出门下田,一边用农耕机具整田,一边用人工插秧,争取用3天时间,将近4亩多的农田插下水稻秧苗。”福塘村村民蒙志新说。

福塘村是岑溪市抓春耕生产的一个缩影。今年春耕备耕工作开展以来,岑溪市委、市政府就着力抓好农业生产,坚定抓好“粮盘子”建设工程不放松,相关部门也纷纷各司其责、对号入座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打好稳粮食兴乡村攻坚战。

岑溪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于2月25日就下发通知做好农机春耕生产服务工作,抓好农机示范推广及培训、农机检修、物资装备协调等工作,扎实有序有效地开展春耕生产工作,并取得可喜的成绩。据岑溪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办公室统计的数字显示,通过组织技术人员413人次下乡指导并协助农机手检修、维护、保养机具9270台(套),采取入户等方式进行春耕安全生产宣传。目前,全市下田作业机具有25287台(套),机耕面积达26万多亩,为春耕春插的早造生产下好“先手棋”。

岑溪市农业农村局年初也下发了关于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的通知,将全市22.4万亩早稻种植面积分解到全市14个镇290个村(社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将其抓细抓实抓出成效。早在2月上旬就备足早稻种子33万公斤、化肥1.07万吨、农药143吨、农膜158吨等春耕物资,确保满足全市春季农业生产的需求。据岑溪市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站站长程健超介绍,截至3月22日,全市已插下早稻11.5万多亩,任务已过半,为争取早造水稻生产增产打下坚实的基础。(覃波 唐维香)

来源:岑溪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