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江南区视窗

出实招服务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22日19:13 | 来源:江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小字号

2022年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高峰期,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引导返乡务工人员留在家乡就业,保障本地企业用工需要,江南区人社局出实招服务返乡务工人员,鼓励在家门口就业创业。

一是摸排返乡信息,服务返乡就业创业。组织开展对返乡务工人员的监测、防范和思想工作,排查统计春节期间返乡务工人员底数,依托镇、村各级就业基层平台,结合大数据信息收集,等方式摸清返乡劳动力姓名、技能状况、就业岗位等基本状况,密切跟踪返乡人员外出务工最新动态、培训需求和就业意愿,最大限度帮助他们在本地就业。二是落实优惠政策,鼓励返乡就业创业。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活动,为对返乡留乡创业人员宣传农民工创业就业奖补、创业担保贷款、技能培训等政策扶持,鼓励用人单位吸纳返乡留乡人员就业,集中帮助困难群众就业。三是创新服务,推进返乡就业创业。因受疫情影响,今年春风行动期间,暂缓开展现场招聘会,根据城区特点,通过开展春风行动直播活动,为返乡就业创业人员提供就业新渠道。据统计,春风行动直播带岗江南分会场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达成工作意向近2000人。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