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

鹿州监狱:“五筑牢”夯实党建根基

2022年03月21日15:58 |
小字号

连日来,鹿州监狱始终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党建、抓班子、带队伍、出实效,以“五筑牢”为切入点,不断创新举措,突出特色,为推动党建工作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党建引领  筑牢思想根基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监狱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抓住领导干部带头这个关键,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微信群分享“学习强国”党课视频、党建知识,引导广大党员警察积极参与政治理论学习教育。通过将“大课堂”融入“小平台”,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吸引力,也让党建引领真正扎根。

党史滋养 筑牢理想信念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融入红色基因,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分批次组织党员警察赴灌阳、龙州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沿着先辈的足迹重温革命的艰苦历程,用丰富多样的体验方式,让“红色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将“红色基因”注入监狱每名党员警察的灵魂。

阵地建设  筑牢党建基础

结合各党支部实际情况,完善9个党员政治活动室,将“党建制度”制作上墙,购买党建党史等书籍,推进党员媒体电教室建设、离退休老干部活动礼堂建设,解决了离退休人员活动场地和党支部学习教育阵地不足的实际困难,切实增强党员警察的归属感、荣誉感、责任感,提升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真正使党建阵地成为监狱党组织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让基层支部“小阵地”发挥“大作用”。

英模激励 筑牢忠诚担当

充分利用板报、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对监狱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大力弘扬先进、英模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营造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全体党员在深学笃行、比学赶超中不断提升自我,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斗志。(韦东波

来源:鹿州监狱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