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陆川视窗

陆川县米场镇:党员先锋队为医保征缴加点“甜”

2022年03月21日16:17 |
小字号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们一家7口人终于能参加今年的城乡居民医保了。”3月18日,在陆川县米场镇旺同村脱贫户李春武紧紧地握着党员先锋队队员的手感激地说。

原来,该镇党员先锋队在当天走村入户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时,发现该村李春武一家7口人没有参加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我们一直想尽快参保,可由于酿好的近150公斤蜂蜜销售无门,拿不出那么多钱参保,真是愁死我了。”李春武焦急地向来访的党员先锋队员说。

了解情况后,党员先锋队队员随即商讨帮助李春武一家销售蜂蜜的办法,经过实地详细核查该户相关情况和蜂蜜的质量后,队员们纷纷主动购买蜂蜜,还掏出手机拍摄李春武养蜂酿蜜的照片和视频,转发到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请求有需要的社会爱心人士帮助蜂农购买质优价廉的蜂蜜。在党员先锋队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共同帮助下,李春武当天售出蜂蜜近80公斤,直接创收6100多元,他们一家7口人也顺利参加城乡居民医保。

为保障群众能及时参加城乡居民医保,米场镇党委政府利用宣传栏、宣传资料、横幅标语、微信群、村村通广播、巡街等多种载体形式开展全方位宣传,提醒居民按时参加城乡居民医保。此外,该镇党委政府还成立了30支党员先锋队,深入村屯着力解决群众在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上遇到的各种难题。在线上,党员先锋队员不仅积极宣传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让群众了解征缴工作和知晓报销政策,还为外出务工群众提供参保操作流程,让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在线下,党员先锋队员不仅走村入户调查了解群众参保情况,而且手把手教学指导群众进行缴费参保,还为群众提供贴心的代缴服务。(傅盛)

来源:陆川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