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八步区:建立全链条培育体系建强年轻干部队伍

2022年03月21日11: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自从有了导师的指导,我的思维眼界、业务水平都有了一定的提高,在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经验和方法,干起工作来更加得心应手。”贺州市八步区铺门镇年轻干部王宾细数着自己在“导师帮带制”中的收获。

针对年轻干部基层经验不足、办事方法不多、解决问题方式不灵活等问题,近年来,贺州市八步区抓好年轻干部“入门期”,大力推行年轻干部“一人一师”定向帮带培养机制,由导师提供党的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生态文明等方面“菜单式”服务,帮带对象“点单”,实现精准“结对子”。据统计,八步区共为110名新录用基层干部配备专人导师,开展业务指导110人次,“导师”通过思路帮理、工作帮带、难题帮解等方式,协调解决问题150余个。

此外,八步区紧盯年轻干部“成长期”,制定完善90余份个人成长计划书,实行“一人一策”个性化培养、精细化管理,动态化调整。同时,突出年轻干部“使用期”,建立完善“跟班+蹲苗”双重机制,通过跟班学习、一线实践检验,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年轻干部挖掘出来并将工作表现写进“基层年轻干部工作实绩档案”,有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据了解,去年以来,贺州市八步区提拔重用年轻干部82名,累计晋升乡镇优秀公务员109名。(陈天新、莫梅好)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