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市长洲区

早安排快推进抓实效 长洲区铆足干劲推动重大项目建设

2022年03月21日10:11 |
小字号

近日,走进广西梧州国能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旺村水电站水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现场,一排排光伏太阳能发电板排列整齐,场面蔚为壮观。这些太阳能发电板根据太阳高度角、方位角的不同进行调节,将把太阳能转换为绿色新动能。

光伏发电项目是落实“双碳”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对促进能源转型、保障电力供应都具有重要意义。据悉,旺村发电项目工程位于长洲区旺村水电站,项目总装机容量10兆瓦,主要利用站内水工建筑用地坝区的155亩空地建设,工程总投资4533.3万元。项目进入运行期25年内,光伏电站年平均上网电量可达到1098.58万千瓦时。

自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以来,广西梧州国能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不断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资金保障,仅用不到一个月时间,成功将首批1兆瓦光伏系统全部并网投入运行。春节后,旺村发电项目继续以“虎”的冲劲闯劲,紧抓时间节点,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争取在今年6月30日前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为有效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促进本地经济发展。

这是长洲区铆足干劲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奋战一季度的一个缩影。今年一季度以来,长洲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建立项目联系责任制度、重大项目直通车制度、工作清单制度和红黑榜通报制度,把重大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载体,早安排、快推进、抓实效,多渠道谋划项目,强化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成效,促进固定资产投资稳增长。

来源:长洲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