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梧州市长洲区

长洲区召开投资促进(靶向招商)暨常态化驻点招商工作动员会

2022年03月21日09:59 |
小字号

3月1日,长洲区召开投资促进(靶向招商)暨常态化驻点招商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了全市投资促进(靶向招商)暨常态化驻点招商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瞄准长洲区区优势产业、重点区域、优强企业和优质项目招商,以不锈钢重点产业助推工业振兴,以产业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和服务业提速,坚持“招大引强、择商选资”理念,充分发挥大企业、大项目的强力带动作用,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面向粤港澳大湾区进行产业链的靶向招商、精准招商。同时,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争取上级的各项优待政策支持,进一步加快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优化园区功能布局,盘活土地存量,降低园区要素成本,提高园区保障实力,有效承接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转移,做细做实长洲区招商基础。

会议强调,要不断拓宽招商渠道,坚持“一把手”招商机制,全面启动驻点招商,充分用好商协会的牵线搭桥作用,精准对接,高效洽谈;要进一步强化活动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通过推介、展示吸引外来企业前来长洲区投资创业;要充分发挥已入驻企业和商协会的作用,调动他们宣传长洲区、推介长洲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现有企业延伸产业链,大力引进关联企业进展上下游配套产业,促进企业之间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充分发挥企业、客商在招商引资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会议要求,要大力优化投资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全力协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地、用工等问题,坚决整治和打击阻扰企业投资建设、破坏企业生产秩序等违法犯罪活动,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要建立健全考评机制,细化招商引资各类考核指标任务,切实调动好各招商团队的积极性,确保长洲区招商引资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长洲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