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北流视窗

北流市举办乡村振兴业务培训班(第一期)

2022年03月21日16:35 |
小字号

3月8日上午,为期三天的北流市乡村振兴业务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北流、新圩、西埌、大里、塘岸五个镇的20名村支书、驻村第一书记参加培训。市委副书记、市委办主任庞立新作开班讲话。

开班仪式在广西美丽乡村设计院举行,庞立新讲话指出,村支书和驻村第一书记是乡村振兴建设的带头人,肩负着带领全村群众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使命,希望大家在培训中认真学习,进一步提升对乡村振兴的理解认识,提高理论和实操水平,认真思考“乡村振兴怎么做、农村污水怎么治理、产业振兴如何发展”等问题,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农村环境治理能力,回去后更好地发动群众推动乡村建设,实现农村环境更加美好、产业更加兴旺。

在培训中,学员们参观了新圩镇河村和西埌镇木棉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广西美丽乡村设计院院长鲍国志、广西美丽乡村设计院设计师吕林生分别对参训人员进行“乡村振兴模样”“乡村污水治理系统理论”业务培训;学员们在木棉村进行了污水治理项目应用理论及现场施工点实践操作。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既学习调研了典范案例,拓宽了创新思路,又收获了信心、坚定了信念,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了提高。在今后工作中将运用培训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促进工作的新措施、抓好工作的新本领;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结合实际,创造性地推进各项工作,为创建乡村振兴示范点、打造北流乡村振兴示范样板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玉林市、北流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本领,敢于担当,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三农”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黄昭良)

来源:北流市委宣传部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