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西林视窗

西林警方破获一起“购房”合同诈骗案

2022年03月21日16:03 |
小字号

3月3日11时许,西林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接到群众聂某报警称:2021年4月份,其被李某肥以介绍买房为由伙同贺某、李某骗走现金18.8万元整。接到报警后,经济犯罪侦查大队立即向局领导汇报此情况,该局领导高度重视,指令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对该案进行调查。

经立案调查发现,2021年李某肥利用与受害人聂某交往期间,伙同李某扮演卖方(房主)、贺某扮演卖方(房主儿子)对其进行诈骗,在李某肥的撮合下受害人聂某2021年5月9日与贺某签订了一份房屋买卖合同,房子位于古障镇林场内1栋某号,签订完合同后聂某通过微信支付宝的方式向李某、贺某进行支付房款。后李某、贺某又通过微信方式向李某肥转账,金额共计18.8万元整。李某肥向贺某支付1000元作为好处费,其余剩款李某肥用于还债、买车、网络赌博等挥霍一空。

经警方调查,2022年3月15日成功将该诈骗案涉案人员一网打尽,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肥、李某、贺某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杨昌隆)

来源:西林县公安局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