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体育局

广西推动开展体教融合示范市、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

2022年03月21日08:58 |
小字号

为深化体教融合工作,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3月14日,自治区体育局、教育厅联合出台《广西体教融合示范市、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旨在推动全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实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和教育强国战略,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深化体教融合,推动建设一批体教融合示范市、县(市、区),培育树立一批叫得响、立得住、可推广、能持久的先进典型,创造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体教融合经验和做法,引领全区体教融合发展,不断完善体校、学校、社会组织阵地建设,健全青少年健康促进、体育训练、体育竞赛体系,促进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该项体教融合示范市、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时间为2022年至2025年,实行自愿申报,经自治区体育局、教育厅共同审核同意开展示范创建。对示范创建达标的市、县(市、区),由自治区体育命局、教育厅联合组织评估、公示、认定命名为广西体教融合示范市、示范县(市、区),授予牌匾予以大力宣传,并执行动态管理。

来源:广西体育局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