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桂平视窗

桂平发放就业帮扶车间带动就业奖补金135.2万元

2022年03月21日11:50 |
小字号

“在这离家近,包伙食,每个月能有3000元左右的工资。”3月17日,在桂平市石龙镇老乡家园社区楼下的奥帆服饰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里机声隆隆,只见村民陈珍定和50多名工人正在生产线上有序忙碌着冲裁、削边、车缝……

据该公司负责人刘志远介绍,该车间于2021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共有缝纫设备50多台,主要生产制作短袖、马甲、“UU跑腿”工作服等服装,每月有3-4万订单,主要销往浙江、上海、江苏等地。

这是桂平市以扶贫车间为载体,以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近就地实现灵活就业或居家就业为目标,发展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桂平市通过政策扶持、产业支撑、资源整合等方式不断做大做强扶贫车间,探索出厂房式、合作社式、居家式、“企业+农户”式等多种扶贫车间发展模式,主要涉及农产品加工、手工工艺、服装产业、种养殖等生产活动或来料加工业务的生产加工点等领域。截至目前,该市现有就业扶贫车间59家,带动就业2358人,其中脱贫人口543人,累计落实就业帮扶车间带动就业奖补金135.2万元。(叶静静)

来源:桂平市委宣传部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