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根治欠薪两项指标全国排名第一

2022年03月21日08:2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3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突出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重点工作,严厉打击恶意欠薪的高压态势已经逐步形成。

2021年以来,全区各级人社部门以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为抓手,创新思路,积极开展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执法年活动,通过涉嫌欠薪线索源头整治“春雷行动”、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规范化“秋风行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重点推动源头治理,坚决贯彻执行“三个严禁”,落实“一金七制度”,全区的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两项指标均为100%,在全国排名并列第一。

今后,广西将继续利用好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加大欠薪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摸清欠薪问题底数,建立欠薪问题工作台账,列出任务清单,逐一制定清欠方案,明确责任人、清欠措施、解决时间,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销账。(记者罗琦 实习生周岐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