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玉林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725家

2021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4家,获自治区通报表扬

2022年03月20日09:31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3月18日,位于北流市北流镇甘村工业区的广西华盛盈峰玩具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作为当地2021年引进的粤港澳大湾区企业,该公司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投产、当年上规模。

日前,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对2021年培育工业企业上规入统工作成绩突出市县予以表扬的通报》,对2021年工业企业上规入统数量排全区前8位的设区市、新建投产上规工业企业数量排全区前5位的设区市、新增入库工业企业数量排全区前20位的县(市、区)给予通报表扬。其中,玉林市2021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4家,位居全区前列,获通报表扬。

2021年,玉林市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聚焦再造“两个玉林工业”目标,大力推进制造业赶超、轻工业振兴。该市积极抓项目进度,总投资120多亿元的超华高新铜产业基地项目当月签约、当月开工,70万吨锂电、博白新生态纺织产业园等项目加快推进,柳钢中金一期、高林纤维板等项目实现竣工投产,全市工业投资增长49.1%,获评为自治区工业投资先进市。在项目强劲带动下,全市11条产业链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30.2%,跑出了提质增效“加速度”。

为培育工业企业上规入统、增强工业高质量发展后劲,该市建立上规入统企业培育名单,对培育库内的企业加强跟踪服务和指导,加大用地、融资等政策支持力度,落实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同等优惠政策,调动企业上规入统的积极性。同时,以玉林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平台为服务载体,用好“桂惠贷”、政银企合作等融资渠道,积极化解企业融资难题,为企业纾困解难,加快培育一批行业龙头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等企业,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目前,该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725家,2021年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9.3%,为工业稳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邓盛龙 通讯员/梁华)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