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北流市扶新镇:盘活闲置土地资源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18日21: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期,北流市扶新镇组织人大代表进村入户摸清农村闲置土地、房屋的底数,做好农村闲置房屋土地新规划。同时,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本镇实际,利用北流市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平台,推进农村闲置房屋土地有序流转,盘活闲置土地资源,撬动社会资本进入农业农村领域,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扶新镇采取“政府+平台公司+农户+N”发展模式,利用股份合作、资产租赁等方式,发挥闲置土地资源的价值。如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实力雄厚的公司或者乡贤,通过房屋、土地出租、入股、租赁等形式集中闲置房屋资产,发展产业。

目前,通过镇人大代表牵线搭桥,该镇扶新村河心坡组5.72亩的闲置土地已与北流市成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土地租用协议,为该镇盘活利用闲置土地开了个好头。(周进海、李宏伟)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