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路建集团团员青年助力提升旅途幸福指数

2022年03月18日11: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志愿者到施工现场开展劳资排查工作。潘嫚丽摄
志愿者到施工现场开展劳资排查工作。潘嫚丽摄

在不久前结束的2022年春运中,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企业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化身“红马甲”和“大白”,用坚守和真情温暖着广大群众的返乡回家之路。

路建青年送温暖

自1月17日春运开启以来,广西路建集团团委积极组织各项目团支部配合当地高铁站、汽车站和服务区,从春运旅客普遍性需求出发,围绕引导疫情防控、票务指导、秩序维护和行李帮带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用微笑和行动让返乡人员在奔波中感受温暖。各项目团支部开展活动的同时,还为旅客准备姜汤、应急药品、方便面等物品,送上春联、窗花、中国结等新春节日礼物作为祝福,共同营造平安出行、温暖出行的良好春运氛围。据统计,参与此次活动的团员青年志愿者达500余人次。

真情慰问暖人心

寒风陡峭,一抹“路建志愿红”让人倍感温暖。广西路建集团团委结合“路建红色同心结”党建品牌内涵,用守望相助编织帮扶爱心网,组织各个项目团支部联合乡镇政府开展慰问活动,提前为当地孤寡老人送去新春祝福与大米、食用油、新年礼包等慰问品,赠送春联和“福”字600余幅,在当地村道开展铲雪除冰行动,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把团组织的温暖和爱心“面对面、实打实”地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为他们增添一份年味、一份喜悦、一份温情。2021届新员工莫金铭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情满旅途’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活动我认识到修一条路,不仅要让路畅业兴,也要用真情和担当去造福一方百姓,让每一段修路之旅都温暖如春。”

安心归家不忧“薪”

为稳步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广西路建集团团委积极组织各项目团员青年与民工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民工工资实际发放情况,向劳务工人发放并讲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提高劳务工人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切实解决民工工资结算中存在的问题,维护保障好每一位民工权益,让每一位辛勤的工人们安心不忧“薪”,过个开心年,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同心共筑防疫墙

2022年春节期间,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广西路建集团团员青年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伍中,协助疫情防控监测点执勤人员站岗执勤、维持秩序,核酸检测采样点医护人员信息登记、讲解注意事项、整理试剂和核酸检测等工作,还为防疫检查点的工作人员送上防疫和后勤物资。(容倖 周维新)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