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妇联: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第六届“金绣球”广西女书画家作品展在桂林开展

2022年03月18日18:17 |
小字号

3月9日,由自治区妇联、桂林市妇联主办,广西书画院、广西女书画家协会、桂林市女画家协会承办,桂林市新华书店有限公司新华美术馆协办的“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第六届“金绣球”广西女书画家作品展在桂林书城六楼桂林新华美术馆拉开帷幕。

为提高广西女书画家的创作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女性书画创作队伍,从2017年开始,在自治区政协的关心与支持下,自治区妇联指导广西女书画家协会打造“金绣球”展览品牌,在每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举办广西女书画家协会会员书画作品展。展览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共展出作品600多幅,为女书画家搭建了良好平台,极大地激发了她们的创作热情,创作了一批讴歌广西发展辉煌成就的优秀作品,展现了新时代壮乡人民的幸福生活。

第六届“金绣球”作品展共征集书法、美术作品近200件,经专家精心评选,共有93件作品入展。入展作品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反映壮乡儿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豪情壮志,既富有时代特征,又兼具壮乡民族特色,广西女书画家以此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广西女书画家协会还在桂林新华美术馆创立了“广西女书画家创作基地”,这是在创建了“花山创作基地”“青秀山创作基地”“防城港涂海艺术村创作基地”之后,协会所构建又一丹青吐彩的广西女性艺术长廊。

来源: 广西妇联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