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科技赋能!环江科技特派员指导油茶管护

2022年03月17日16:26 |
小字号

油茶产业是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特色产业之一,不少农户靠种植油茶增收致富。阳春三月,大地回暖,正是油茶管护的关键期,该县乡村科技特派员纷纷深入油茶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依托科技力量,为全县油茶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3月16日,环江林业局派出乡村科技特派员14名,到该县大沙坡万亩油茶基地,开展技术指导服务,针对春耕生产和低温冰冻灾害开展现场技术服务,对良种壮苗、整地、病虫害防治等油茶高质量培育技术要点进行全方位讲解,对油茶疏密、整形修剪、复垦施肥等操作技能进行现场实操,手把手进行技术指导,并通过互动讨论,现场解答农户的疑难困惑,真正把林业种植技术带到田间地头,增强广大油茶种植户信心,促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这次活动,我懂得了油茶种植技术与管护,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大沙坡万亩油茶基地的管护工黎兴友激动万分。

据了解,油茶产业是环江“十大百万”乡村振兴产业工程的重点产业之一。目前,该县油茶种植面积有13.2万亩,建成万亩油茶示范基地1个,千亩油茶示范基地6个,乡村级油茶示范基地91个,去年全县油茶籽产量2630吨,产值达6000万元,惠及农户14353户。此外,该县还建有油茶精深加工厂1个,油茶加工年生产能力达1000吨以上。(莫兰厦、覃凤娇、谭伟芬)

来源:环江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