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环江:香葱开花别样美

2022年03月17日15:47 |
小字号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近日,天气晴好,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绿园蔬菜种植基地里,一片片白色花球引人入胜。

凑近去看,伞形花序球状的花朵,就像是一朵朵蒲公英,花朵的一端,还有黄色的小点点,煞是可爱。清透的日光中,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香葱的味道,清香扑鼻,田野里一朵朵葱花娇俏可爱。小小香葱也能成为亮丽的风景,让人叹为观止,你想来看看吗?

据了解,环江绿园蔬菜种植基地种植的香葱约10亩,目前正逐步进入开花期。该基地位于思恩镇城南社区石门沟,是环江“菜篮子”工程常年蔬菜生产基地的主产区,也是城区居民的主要蔬菜供应基地,主打绿色无公害蔬菜产品,2013年获自治区农业厅授予《广西壮族自治区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标牌和《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2014年获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颁发《无公害农产品证书》,有黄瓜、茄子、大白菜、番茄等9个产品获准使用无公害农产品标识。产品投入市场以来深受市民喜爱,种植规模也由最初的250亩扩种到560亩,合作社年收入预计达500多万,有效地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莫兰厦、劳志聪)

来源:环江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