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春季新兵启程

2022年03月17日08: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入伍新兵正在有序候车。赵波 摄
入伍新兵正在有序候车。赵波 摄

人民网南宁3月17日电 3月16日7时6分,搭载着近300名新兵的D3651次驶离南宁东站前往东部某站。据悉,这是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首趟运送新兵的动车组列车,标志着今年春季新兵运输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今年春季征兵工作于2月15日开始,3月16日起运新兵,3月31日结束。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2022年征兵命令和2022年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有关部门对2022年春季征兵新兵运输投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年春季新兵运输工作综合运用铁路、水路和航空等方式组织新兵运输投送。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部署安排,科学制定运输方案,加强疫情防控,强化客运组织,为新兵运输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新兵运输投送工作科学安全有序。为了让新兵启程工作优质高效,该公司在管辖的南宁东、柳州、玉林等车站,为新兵开设进出站专用通道,划出专用候车区域,安排专人检票、专人引导、提前乘车等专项服务工作。

为积极营造崇军尚武、爱国拥军的良好氛围,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南宁、柳州、桂林、玉林等火车站在候车室悬挂“热烈欢送新兵入伍”“参军光荣”等标语;在部分列车上,开展送祝福等暖心的活动。(王勇、景飞飞、陈健斌)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