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秀博携手天地和农牧开启普惠育种

2022年03月15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座谈现场。秀博基因供图
座谈现场。秀博基因供图

良种是保障生猪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提升生猪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3月9日,“秀博基因-天地和农牧”普惠育种合作签约仪式在扬翔总部举行,双方围绕生猪品种改良开展合作。扬翔股份种猪事业部总裁石广霄,总裁助理、育种总监赵云翔,广西天地和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志杰、股东吴荣照、技术总监宁桂东,贵港市和大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远清等领导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未来的需求是实现种猪内部供应,繁殖性能上psy30,头均初生重1.35公斤以上,窝均产仔数14~15头,头均断奶重接近8公斤。”谈及普惠育种合作的需求,卢志杰指出。

而选择秀博基因,天地和农牧公司也经过了多年的考察,公司早在2016年就与秀博基因建立了合作关系,因此对秀博基因的育种水平有着切身体验。

“我们近几年基本走遍了整个中国,通过收集数据综合评估了国内育种的进展,扬翔秀博基因的数据与第三方平台检测的数据是一致的,并且我们非常认可秀博的生产数据。”卢志杰说,“所以我们做出跟扬翔秀博开展普惠育种合作的选择,相信今天的选择是对的,也期望以后的成果比我现在要求的更好一点!”

会上,赵云翔博士也分享了扬翔的育种成果和育种经验,并对双方合作进行了展望,“能够在基因和产品能力的打造下,以及高效的健康管理和智能防控的系统支持下,使经济潜力发挥最大化、提升经济效益。”

围绕双方洽谈意愿,石广霄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具体规划:一是与天地和农牧梳理目标、指标,如产仔数、分娩率、窝均重等;二是签约后盘点相关的物料,确认围绕目标准备的物料情况;三是专业人员进场梳理猪群并保持沟通;四是梳理育种体系结构,形成专业的育种结构设计;五是梳理团队,匹配组织架构,形成方案搭配;六是一场一策,针对合作场出具方案;七是梳理计划,明确时间事件和责任人等。(杨东兰)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