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宁区举行2022年春季新兵入伍批准暨欢送大会

2022年03月14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兴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3月12日,南宁市兴宁区在广西陆战训练基地举行2022年春季新兵入伍批准暨欢送大会,热烈欢送春季入伍新兵奔赴火热军营,踏上保家卫国的新征程。

兴宁区委书记高鑫,区委常委、城区人武部部长王茂林,副区长李煌,城区人武部政委蒋钦福参加欢送大会并为新兵颁发入伍通知书。

活动现场。兴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现场,新兵身穿迷彩服、胸戴大红花、肩披“光荣入伍”绶带,精神抖擞,英姿勃发,怀揣着保家卫国的信念即将奔赴新的征程。

大学生徐榕蔓作为新兵代表上台发言,讲述了自己携笔从戎的梦想,表达了保家卫国的决心。

活动现场。兴宁区委宣传部供图

高鑫代表城区四家班子和全城区61.63万人民,向即将踏上光荣征程的新兵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新兵们能珍惜荣誉、牢记使命,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刻苦锻炼、勇往直前,争当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为父母争气,为家乡争光,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扎根军营、安心服役,到部队后以军营为家,在火热的军营中健康成长、百炼成钢,不辜负家乡父老和养育自己的这片红色热土的殷切期望。

“我今年马上就大学毕业了,能够进入部队是我孜孜以求的梦想,穿上这身衣服心里非常激动。以后有可能的话我希望当一名职业军人。”圆了自己的参军梦,新兵李宗冉掩饰不住自己内心的喜悦。

据了解,今年,兴宁区按照征兵工作有关要求,严格把关,精心挑选,这批新兵都是政治素质强、文化水平高、身体条件好的优秀青年,他们有着从军报国梦,将在部队里挥洒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侯呈志、雷予田、周佩)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