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数字化锻造新引擎 华邦建投助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2022年03月14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华邦建投集团以数字化赋能业务发展。华品先摄

走进华邦建投集团广西灌阳至平乐高速项目4标钢筋加工厂,只见这里的智能焊接机器人正在进行焊接工作,焊花飞舞,弧光四射。“启动前只要设置好相关参数,它就能按照要求自动进行焊接。一台焊接机器人一天的作业量相当于6名一流的焊接工人。”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与传统焊接方式相比,智能焊接机器人不仅提升了焊接质量,还提高了焊接效率,大大节约了人力、物力成本。

面对数字经济新机遇,华邦建投集团向着“领先的数字基建综合服务商”迈进,积极探索“数字+基建”的新蓝海、新路径,以智能制造、智慧工地、智慧管理等赋能产业发展;开展数据治理体系建设,持续推动人才管理数字化,启动成本管理创新数字化项目,构建集团数字化组织体系,持续为业务数字化赋能。

大道通则百业兴。近年来,华邦建投集团紧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发展建设机遇,加快数字化转型,积极参与国家民生项目工程建设,助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深耕广西民生工程十多年来,我们一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广西高速路网建设,为畅通西部陆海新通道提供强力支撑,为广西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华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华邦建投集团董事长苏如春表示。

总投资129亿元的广西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于2021年底建成通车。华品先摄

自2009年参加广西玉林至铁山港高速公路建设起,华邦建投集团便拉开了深耕八桂大地的序幕。入桂十多年来,华邦建投集团切实发挥交通建设主力军作用,积极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东融”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战略,为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目前,华邦建投集团在广西建成通车4条高速公路。包括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2021年建成通车)、梧州环城高速公路(2018年底建成通车)、柳州至武宣高速公路(2015年底建成通车)、桂平至来宾高速公路(2014年底建成通车)。

同时,华邦建投集团以PPP模式建设的广西灌阳至平乐高速公路项目正火热施工中。该项目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概算总投资136.42亿元,主线全长136.68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充分完善广西“六横七纵八支线”高速公路网,结束恭城瑶族自治县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对加快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陆静) 

(责编:伍迁、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