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环江:“红马甲”助春耕

2022年03月14日11:02 |
小字号

近日天气晴好,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活跃在田间地头,助力春耕生产,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洛阳镇永权村才腊屯,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及周边群众集中开展兴修水利助力春耕主题实践活动。才腊屯水利渠道全长约1500米,涉及灌溉农田3400多亩。在现场,志愿者们挽起裤脚,拿起锄头、铁铲,清理渠中的杂石、杂草、淤泥和塑料垃圾等杂物,使水渠畅通,保障农业春耕生产用水。志愿者们还到村集体经济产业种植基地与群众一同种植甘蔗。犁地、摆放蔗种、撒肥料,现场一片繁忙,共种下甘蔗约10亩。

大才乡大才社区下才肯屯蚕农覃玉蓝有桑园面积12亩,今年她打算扩种桑苗2000余株。县、乡志愿者在开展“春风送暖学雷锋 我为春天添抹绿”活动中,来到覃玉蓝的桑地里给她种植桑苗。他们两两一组,挖土,扶苗,相互配合,共种下桑苗2000余株,并给她赠送化肥250公斤,让家里缺少劳力的覃玉蓝很是感动,连声表示感谢。

据悉,今年开春以来,环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到社区开展义诊活动、宣传各种法律法规知识、给爱心超市捐款,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种植玉米、甘蔗,清理水利渠道,开展“守绿水 护青山”植树活动,助力疫情防控,他们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为建设产业、交通、教育三强县和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环江篇章贡献青春力量,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罗晨敏、韦雯瑄、莫维杰)

来源:环江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