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国海她力量》系列报道

黄学嘉:与时俱进把握财务管理新方向

2022年03月07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她们独立而坚定,努力地工作和生活。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女性节日的特殊意义,国海证券推出《国海她力量》系列报道,邀请了十位勇于担当、敢于突破,活跃在不同岗位的国海女神。透过这些文字,去了解她们独一无二的美与力量吧!

黄学嘉。受访者供图

黄学嘉,国海证券财务管理部副总经理。一起来听听她的故事:

2012年加入公司至今已有十年,这十年中我与公司一同成长,感受过巅峰,经历过低谷,学会了坚忍不拔、战胜自我。

从小喜欢数学的我,数学成绩一直是所有科目中最好的,以至于工作后,所从事的岗位基本都是与数字打交道。目前,我从事财务管理相关工作,围绕数据、服务、沟通、创新四个方面。

数据:财务人每天都会面对各种数据和报表,需要对数据的勾稽关系和逻辑性有很强的敏锐度,能及时判断数据的准确性。

服务:作为职能部门,我们的工作是服务于公司,服务于业务,为公司战略落地、管理层决策和业务发展提供财务保障、支持和服务;因此,我每天会与各种分析报告、业务方案、公司制度、流程设计打交道。

沟通:除了与公司内部各部门的沟通外,财务管理部还负责公司的融资工作。每周,我都会与银行等金融机构、授信机构或同业券商进行沟通交流,探寻最新的授信进展,了解市场政策变化,掌握投融资利率波动及趋势。

创新:很多人会认为财务工作是一成不变的,但其实财务工作所涉及的知识总是在不停的更新和变化,不管是会计准则还是税务规则,又或者是财务管理理念和财务管理目标等都是在不停的变化之中。我理解未来的财务管理工作,需要我们立足实际,不断学习,守正创新,将数字技术与财务管理深度融合,进一步突显财务支撑战略、支持决策、服务业务、创造价值、和防控风险的功能与作用。

生活中,我喜欢旅行。在旅行的过程中,不仅可以欣赏到各地的自然风光,领略不同民族的人文特色,还能尝遍人间美食。旅行不只是看,更是找到自己内在的思想,外在的风景,其实都是自己的心情。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旅行可以让我体会到心灵和身体都在路上的感觉。

此外,我还喜欢瑜伽,一整天忙碌的工作后,来一堂淋漓尽致的瑜伽课,可以有效缓解大脑和身体的疲惫。

对每个女性而言,成为母亲都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从此,我不仅有了软肋,也有了盔甲,我与孩子一同成长,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他的榜样,所以更努力工作,更热爱生活,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三八节之际,对公司里的每一位女神说:你最美的样子,不是性格妖娆,也不是花枝招展,而是靠自己拥有了不错的生活,却依然努力的模样。(国海证券)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