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贵港市发出广西首份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

今年将筹集2318套保障性租赁房

2022年03月14日17: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底贵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放广西首份《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的项目,预计4月份588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将竣工投入使用。今年该市将筹集2318套保障性租赁房。

2021年12月3日,该市住建局为贵港市鼎荣实业投资有限公司金泽科技工业园16#—17#厂房、3#—4#宿舍提质改造项目发放《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这是贵港市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工作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

金泽科技工业园16#—17#厂房、3#—4#宿舍提质改造项目共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588套,其中单间476套、两房一厅112套,总建筑面积约32240㎡,总投资约8060万元,建成后将满足上千名企业职工的住宿需求。

贵港市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意见精神,该市住建局多次深入城区、产业园区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保障性租赁住房土地、住宅、居民等供需匹配情况,征集符合条件的项目。在了解到贵港市鼎荣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的部分厂房和宿舍符合保障性租赁住房改造和新建条件后,主动指导该企业完善建设方案等申请材料,并构建快速审批通道,在贵港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及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立即召集相关成员单位开展项目认定联合审查会议,从收到认定申请到出具认定书,不到一周时间,为该企业融资贷款争取了宝贵时间。

该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住房保障中心主任张文新介绍,2022年,该市计划在金泽科技工业园(西江产业园内)、覃塘区产业园区、桂平市龙门工业园、平南县大成纺织服装时尚新区绿色生态园等人口密集的城区和产业园区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切实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人群的住房需求,助推该市产城融合快速发展。(张思 闫进悦)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