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灌阳县:文明家庭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11日16:47 |
小字号

开展“党史经典诵读”读书沙龙活动。
开展“党史经典诵读”读书沙龙活动。

近日,灌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新圩镇杨柳井村开展“好家风 好家训 文明家庭”分享会系列活动。

活动中,“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等代表齐聚一堂,分享自己家庭的家风家训和先进事迹。大家互相交流,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日常生活中亲身经历的故事,与大家分享孝老敬亲、相夫教子、勤俭持家心得。

紧接着,大家一起开展“党史经典诵读”读书沙龙活动。在诵读会上,“好媳妇”代表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党史中的名篇名句,感悟信仰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大家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干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会议结束,“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等代表化身“绿水青山”志愿者们,来到杨柳井村的茶花山庄。由于近日天气晴朗,正值茶花盛开,引来大批游客前来赏花拍照,志愿者们积极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并手持工具,沿途清理道路、草丛里的垃圾杂物,志愿者不顾脏、不怕累,为守护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灌阳注重文旅融合,2022年1-2月接待旅游人数达51万人次,旅游消费4.6亿元,守住“红古绿”,让振兴梦照进现实。持续推动“345”高质量发展路径,抢抓机遇,找准定位,当担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灌阳新篇章。(於婷婷、蒋陆娟)

来源:灌阳县委宣传部

开展“好家风 好家训 文明家庭”分享会。
开展“好家风 好家训 文明家庭”分享会。
志愿者开展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开展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