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不负春光不误时 博白县多举措助力春耕备耕

2022年03月09日20:41 |
小字号

博白县各镇春耕有序开展。

人勤春来早,三月春耕正当时。近日,在博白县旺茂镇六田村田间地头,博白县惠宝来农业合作社正组织农业机械翻整土地。

据旺茂镇六田村干部吴秋华介绍,正在耕作的这片荒地有70多亩,一直无人耕种,在国家各项农业优惠政策的引领下,今年,六田村委发动群众通过土地流转,让种粮大户在这里连片开垦种植水稻,让荒地变粮田。

博白县惠宝来农业合作社正组织农业机械翻整土地。

春播春耕在即,博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召开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提前部署,把粮食生产工作列入各级党委、政府重要议事议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确保全年粮食生产任务的完成。

同时,相关部门做好耕种计划,备足备好农机具及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抓好冬种马铃薯、越冬蔬菜等作物防范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各类物资储备充足,其中肥料2.49万吨,农药680吨,农膜280吨,水稻种子64万公斤,玉米种6.1万公斤,为春耕农业生产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

此外,该县充分发挥科技在春耕生产中的支撑作用,组织强有力的技术人员成立专家技术指导组深入调研各镇粮食种植示范村屯,开展科技下乡、农技培训,积极宣传有关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种粮大户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强农惠农政策,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村到人到田,做到片片有人抓、块块有人管,不误农时搞好农事。截至目前,开展了技术培训40多场,培训农民400多人,为春耕提供了技术保障,春耕生产正有序进行中。(唐静 庞紫薇)

来源:博白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