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博白县组织召开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动员大会

2022年03月09日20:34 |
小字号

3月9日,博白县在县民兵训练基地,组织召开春季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动员大会。预定入伍的新兵、教练员、役前教育管理骨干参加了动员会议。

动员会上,博白县人武部围绕役前教育训练目的意义、依法服兵役等,对预定新兵进行了教育动员。通过教育动员,引导预定新兵正确认识当兵为什么,为什么当兵的道理。勉励博白优秀青年端正入伍动机,强化依法服兵役的法律观念意识,自觉打牢当兵打仗的思想基础,安心部队建功军旅的决心。

参加完役前教育训练动员大会后,预定新兵纷纷表示,要积极投入役前教育训练,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纪律规定,把亲人的殷切希望和自己的理想转化为学习训练动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军人”。

据了解,为严密组织开展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博白县科学制定了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计划方案,按照“一日生活制度化、内务秩序规范化,作风养成标准化”的要求,让预定新兵提前感受浓郁的军营文化,体会部队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学习训练氛围。

同时,为有效落实开展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以“会教学、会指挥、会管理、会做思想工作”的民兵训练基地教练员、转业士官班长、专武干部等担任教练员,组织实施对预定新兵进行教育训练,帮助预定新兵走好军旅第一步打下坚实基础。(唐静、冯辉、周飞华)

来源:博白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