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巾帼绽芳华

2022年03月08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在“三八”妇女节之际,中建五局广西建设有限公司举办“巾帼绽芳华·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方寸纸间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跃然纸上;巧手慧心小小剪刀翻转神奇,有的三两下就剪出了一只活灵活现的“小老虎”,有的两两合作不一会儿就刻画出一幅幅以“爱国敬业”“廉洁节约”为主题的剪纸作品。

随后,女职工们又手提勾线笔,沾点桃红画花,涂点石绿画叶。大家在专业讲师的指导下一边临摹,一边交流心得,互相“传授技巧”,不一会儿原本只有白色线条的团扇,在众人精心描绘下变成了一把把色彩斑斓的“艺术品”。

女职工们的剪纸作品。

“每年三八节,公司都会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去年学习了插花和茶艺,今年的书画、剪纸活动也别样新颖和有趣,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现场一位建筑女工友开心地说。

本次活动还邀请专业的法律讲师及医院的专科主任为全体女工送上了女职工健康讲座及《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知识论坛,进一步提升了女职工的维权意识、法律意识。

中建五局广西建设有限公司作为建筑国企,聚焦工程建设主业服务属地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五同原则”,高度重视农民工工友关心关爱工作,与工友同进步、同成长;着力打造“六大幸福工程”,提高员工幸福指数,拓展企业幸福空间,营造出了浓郁的“家氛围”。

马彬纯、赵丹 摄影报道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