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新兵役前训练 加钢淬火试锋芒

2022年03月07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新兵役前训练。杨桂宁摄

人民网钦州3月7日电 连日来,钦州市钦南区2022年度春季预定新兵役前训练在钦州军分区民兵训练基地如火如荼地开展。

3月5日上午,在钦州军区民兵训练基地,为了让预定新兵身临其境地体验部队生活和节奏,队列、紧急集合训练、体能测试、军种知识讲解、基础体能训练、纪律条令学习……预定新兵的训练科目完全按照部队的一日生活制度、训练强度进行。

新兵役前训练。杨桂宁摄

“此次役前训练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核心,全程按照封闭式管理、连队式生活、正规化训练统一进行要求。”钦南区人武部政委何计灵说,在训练的同时,人武部还围绕入伍思想准备、部队常识教育、依法服兵役教育等内容,为准新兵们授课,帮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部队纪律要求,清晰地认识到部队训练、管理和生活的实际情况,帮助他们迈好军旅第一步。

“通过这几天的训练和学习,我感觉到要想成为一个合格的军人,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准新兵小黄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他从小就有一个军营梦,为能够早日圆梦军旅,训练中他格外努力。他希望通过认真学习和努力训练,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解放军战士。

新兵役前训练。杨桂宁摄

准新兵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训练,让自己体验到了军营生活,感受到了部队氛围,自己的各方面素质均有了进一步提升,希望能早日进入部队磨砺斗志,绽放青春。

据了解,此次役前新兵教育训练共计10天,集训项目主要分为基础性教育(征兵政策法规、军队优良传统、军兵种知识、军人价值观)、适应性管理(日常制度、内务秩序、课余活动、心理调适)、体验式训练(列队、战备基础、战术基础动作、基础体能)等内容。(杨桂宁、张芮铭)

(责编:陈燕、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