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浦北县:爱心助农 为农户解滞销之忧

2022年03月04日11:24 |
小字号

3月3日上午,广西钦州市浦北县在平睦镇茂平村委开展了“党旗领航 助推乡村振兴”爱心助农活动。

活动通过签约助农订单和现摘现卖等方式,帮助解决脱贫户白萝卜滞销难题,增强群众搞好“三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浦北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教育局等单位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浦北县志愿服务人员正在帮助杨福林采收白萝卜。

“在党委政府的牵线搭桥下,我种植的15亩共10万斤白萝卜终于有了销路,压在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下来。”脱贫户杨福林感激地说。

“针对农产品的滞销问题,我们积极协调种养大户与配送公司进行对接,打通产销最后一环,为产业兴旺、农民富裕出力。”平睦镇党委副书记吴达立介绍。

据了解,近年来,浦北县通过组织开展消费帮扶活动、举办优质农副产品展览会以及外出考察对接等举措,打造了“浦北有礼”特色农产品销售平台,先后推出了“三品一标”特色农畜产品68个、“广西好嘢”品牌3个,全县消费帮扶工作呈现出多点发力、全面铺开的良好局面。

此外,浦北县还积极探索产业融合新模式,与龙头企业、配送公司签署相关协议,推动生产和流通服务业相融合,以市场为导向,打造短快平的服务平台,为种养大户解决销路的关键问题,助力乡村振兴。(马启崇 谭福旭)

来源:浦北县委宣传部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