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钦州监狱多措并举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

2022年02月25日16:42 |
小字号

连日来,钦州监狱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加强文化宣传,不断培育广大警察职工新时代文明规范意识,积极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钦州监狱在室外规范设置吸烟区。

坚持组织引领 以上率下推进控烟举措

监狱成立控烟领导小组,印发无烟党政机关管理规定,将无烟机构建设纳入监狱常规工作。同时,明确各监区、各科室负责人兼任控烟督导员,具体负责本部门区域控烟工作。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常态化开展控烟监督巡查、控烟知识宣传、控烟培训以及考核测评等工作。通过逐步完善组织建设,统筹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

用好宣传阵地 以点带面净化办公环境

在会议室、会见室、办公大楼入口处、食堂、洗手间等重点区域张贴醒目禁烟标识,在监狱办公大楼与足球场之间的绿化带规范设置室外吸烟区,并张贴“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吸烟有害健康”宣传海报,引导全体警察职工树立无烟意识、争当控烟表率,自觉做到不在禁烟区域内吸烟、敬烟。利用监狱内网及微信公众号发布控烟知识,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控烟知识网络培训,线上线下协同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创造优美的办公环境。

倡导文明新风 常治长效巩固建设成果

通过广泛开展无烟宣传和环境建设,机关科室、监区办公室内实现全面无烟,即无人吸烟、无烟味、无烟头,室内不摆放任何烟灰缸、烟具,办公区内无销售烟草制品以及播放烟草广告现象,各部门无接受烟草赞助记录。2月23日,钦州市爱卫办对监狱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开展评估检查并给予了高度肯定。

钦州监狱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持续推进控烟举措,倡导文明新风,不断提高广大警察职工无烟意识和文明素养,进一步巩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成果。(黄鸿

来源:钦州监狱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