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浦北县:送栽培技术 保群众增收

2022年02月25日15:31 |
小字号

2月24日,广西钦州市浦北县财政局驻龙门滑竹工作队组织脱贫户、普通农户开展茶叶、大红柑(陈皮柑)病虫害管理技术培训,邀请该县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张兴财到滑竹村,为农户讲解茶叶病虫害管理和大红柑(陈皮柑)栽培种植技术,进行面对面指导,并现场答疑解惑,以促进群众增收。

实地讲解茶叶病虫害防治知识。

当天,张兴财带领“三春”服务队到滑竹村茶园和果园实地考察,指出了茶叶存在的病虫害问题,明确了应对措施和注意事项;结合果园果苗现状和可能出现的果病表征,从建园选址、品系和种苗选择、种植规格、时间和方法、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对大红柑(陈皮柑)的种植进行了详细授课,耐心解答农户们提出的问题。

面对面培训大红柑(陈皮柑)栽培技术。

“张老师结合果树进行讲解,很详细、很清楚,我记住了所有的要点,懂得了种陈皮柑要注意的事项,他还给我留了联系方式,以后遇到问题可以直接联系。”脱贫户郑开清开心地说道。

通过此次培训,解决了滑竹村茶树病虫害问题,加深了种植户对大红柑(陈皮柑)栽培技术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了特色产业发展。据了解,滑竹村茶园每年可吸纳本村劳动力30人次,且优先安排脱贫户上岗,是该村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容小苹 陈昌南)

来源:浦北县委宣传部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