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1年南宁市政府网站群绩效评估结果公布

全市政府网站群呈现持续向好发展的良好趋势

2022年02月18日17:00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日前,2021年南宁市政府网站群绩效评估结果公布,2021年全市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平均分为91.28分,相比2020年平均分89.95分,提升了1.33分;取得90分以上的部门网站数量达到30家,相比2020年的27家,增长了11.1%。取得了全市政府网站群持续向好发展、发布解读力度进一步提高、办事服务达到更高水平、互动交流渠道更加畅通等主要成效。

  据了解,2021年11月至2021年12月,南宁市组织对全市51个部门网站和3个开发区网站、12个县(市、区)门户网站进行了绩效评估。南宁市各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按照自治区印发的绩效指标进行评估,结果由日常健康运行和自治区年度绩效评估结果两部分组成。南宁市农业农村局、南宁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南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南宁市科学技术局、南宁市应急管理局、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南宁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成为2021年全市政府网站群绩效评估前10名的部门网站。隆安县、西乡塘区、良庆区获得2021年全市政府网站群绩效评估县(市、区)前三名。

  具体来看,除个别政府网站展现、网站标识存在问题外,全市大多数政府网站功能设计得分为满分,全市政府网站基本实现规范化运行。A类部门政务服务指标平均得分指数达到0.99,仅个别网站发现服务关联存在问题,绝大多数网站提供了规范准确的办事指南。多数部门网站能够很好地依据部门业务职能,提供查询、名单名录等公共便民服务。51个部门全部提供了有效互动交流渠道,并且能够实现在线提交和信件查询功能,留言公开和答复数据指标得分指数分别为0.99和0.98,互动渠道功能建设基本成熟。

  评估结果也显示,部分政府网站仍有日常运维存在薄弱环节、法定公开内容稍显不足、创新驱动后劲相对较差等问题,今后要坚守网站底线,做好日常运维;坚持依法公开,强化数据治理;突出职能特色,避免千篇一律;持续深化学习,跟紧时代潮流,继续提升政府网站建设效果。(记者韦静)

(责编:班小晴、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