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容县视窗>>容县要闻

暖心!容县返岗复工“点对点”专车接送

2022年02月17日18:26 | 来源:玉林日报
小字号

2月6日20时,11辆载着来自容县黎村镇、杨村镇、自良镇、石头镇等15个镇返岗复工农民工的大巴车缓缓驶入位于容县经济开发区的一家企业——容县嘉耀玩具有限公司,安全护送了首批239名农民工返岗,让他们感到十分温暖。

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必须要统筹安排好,容县通过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点对点”免费专车接送服务行动,把现在辖区内企业所需的员工用专车将他们接回企业。为做好此项工作,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动对接县重点企业和各村级就业社保服务中心,采取电话通知、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免费乘车宣传,通过线上掌握农民工出行信息,摸清农民工外出务工意愿,有效促进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转移就业的同时,迅速启动包车接送工作,动员农民工集中出行,通过“点对点”专车接送,助力农民工及时返岗复工。

笔者获悉,接送过程中做到“温馨服务、严防严控”,大家依次扫描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检测体温等,确保务工人员安全、顺畅、有序返岗。“容县人社局专门为我们包车,从家门口接回企业去,真的好暖心!”家住石头镇的梁英一下车就开心地称赞道。

该局开展的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专项行动,实现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抵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全力推动保复工、稳就业工作。(韦捷 郑凤)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