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元宵将至市场兴旺 “卡通虎汤圆”成新宠

2022年02月13日09:19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元宵将至市场兴旺 “卡通虎汤圆”成新宠

建议消化系统相对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注意食用量

超市货柜汤圆品种丰富 记者 黎兆齐 摄

元宵节临近,汤圆产品进入销售旺季。12日,记者走访南宁市区部分商超和市场,发现汤圆正在热销,且口味众多。有市民挑选速冻汤圆,也有市民青睐手工汤圆,还有人选择网购平台的虎年卡通造型汤圆。

当日,记者来到良庆区一家大型超市。在冷冻食品区,各种品牌的速冻汤圆摆放在醒目位置,前来挑选的顾客不少。这些汤圆除了花生、黑芝麻等传统口味外,还有蓝莓、草莓、芒果等水果味汤圆。此外,还分为大汤圆和小汤圆,种类琳琅满目,口味众多。市民刘先生从众多品种中挑选了两袋黑芝麻汤圆,“马上就要元宵节了,买点汤圆过节吃”。销售人员说,水果、鲜花等新口味的汤圆更受年轻人欢迎,但销量最好的依然是黑芝麻、豆沙等传统口味汤圆。

手工汤圆同样热销。记者来到江南区淡村市场一家专门售卖传统手工汤圆的店铺,店员介绍,他们的手工汤圆有10多种不同口味,传统的有黑芝麻、花生、五仁、豆沙馅等,也可以根据顾客的需求包馅。“最近几天销量特别好,后面几天来买的人会更多。”另据记者走访中发现,也有部分市民到市场购买制作汤圆原料,然后回家自己DIY汤圆。

记者通过走访南宁市多家商超和市场发现,市面上销售的汤圆大都以甜味为主,造型也都是圆形的。而浏览各大网购平台可以看到,线上的汤圆种类和造型更加丰富,除了传统的甜味汤圆,鲜肉、荠菜等咸味汤圆也很多,还有炸汤圆。记者在某知名网购平台输入“元宵汤圆”,马上跳出多条信息,在造型上,消费者可以选择的花样更多。今年是虎年,一款老虎造型的汤圆显得憨厚可爱,老虎的鼻子和眼睛还分别用黑芝麻镶嵌上去的,价格比普通的汤圆稍微贵些,不过浏览和下单的人都不少。

元宵主要由糯米制成,建议消化系统相对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要注意食用量,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食用。(记者黎兆齐)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