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2月14日起,南宁驾考科目三考试流程有新变化

2022年02月12日10:01 | 来源:南国早报
小字号

2月11日,记者从南宁车管所获悉,从14日起,南宁市驾考科目三考试流程将有新变化:由原来的先随机分配考试线路,改为考生上车后才知道当天考试线路。

据介绍,按照驾考行业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考场应按照车管部门具体要求规范组织开展考试工作。考场的日承考数量和时间安排等信息,每天由南宁车管所通过互联网对外公告,按照公平竞争、公开择优的原则,由考生自主选择、自主预约;由计算机考试系统当日随机选配考试员、随机安排考生分组,随机选取考试线路,实现考试员和考生信息、驾驶培训机构信息相互屏蔽,杜绝人为操作。

南宁全市考场科目三考试原来的流程为,先随机分配考试线路再随机分配考试车辆,从2月14日起变更为:先随机分配考试车辆,考生找到相应号码的考试车,上车验证身份后,才知道当日将要考试的线路。这样一来,可有效杜绝人为操作,防止考试作弊。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科目三考试流程新变化顺利进行,2月11日,南宁市车管所进行了相关测试。民警提醒广大考生,要尽快适应新的考试流程。(记者卢荻)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